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潮流趨勢與未來發展

潮流趨勢

一、順應全球化議題與世界學術發展潮流:

         氣候變遷、生物多樣性危機、節能減碳、以及環境保護,是人類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,各國相繼投入龐大的資金與技術進行相關研究與產業開發,而世界各大學及研究機構也爭相投入新一代資訊與綠色技術的研發。

         本學位學程的發展方向,不但迎合世界學術發展潮流,所培育之人才更將在全球化議題中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二、提升學生整合多元知識與跨領域對話的能力:

  面對數位時代不斷推陳出新的科技發展,本學位學程融和「人文素養」與「科技應用」兩大專業領域發展,不僅讓學生在未來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思維,並可提升學生整合多元知識與跨領域對話的能力。

三、符合國際多元學習之學術潮流:

         二十一世紀是新興科技快速發展、社會高度競爭的時代。面對知識經濟蓬勃發展的時代,單一的專業知識已無法解決複雜的實際問題,世界各國家已將培養跨領域人才,視為高等教育發展的首要目標,並積極整合教育資源,設置各種跨領域學程,藉以保有競爭優勢。

         本學位學程之發展目標,不但符合國際多元學習與知識跨領域統整之學術潮流,所培育之人才更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基礎。

 

未來發展

升學:

 出國留學或繼續攻讀主修專長相關研究領域之碩士學位。

就業:

 在現今國際化社會下,各種新型態的職業推陳出新,高等教育的跨領域學習,更有其必要性。本學程職涯發展可能性:

  1. 選擇師範學院相關學系為主修專業:

可從事觀光旅遊業、文化服務或數位媒體設計;公務教育、觀光行政等公職或選修教育學程,擔任國中小、幼兒園或特教教師。

  1. 選擇人文學院相關學系為主修專業:

可擔任英文編譯、旅遊、航空機構人員、文化藝術創意產業;海外華語、藝才教師;社工、文化及藝術行政等公職。

  1. 選擇理工學院相關學系為主修專業:

可從事程式設計、UI或MIS、電腦軟體開發工程師、資料庫管理師;金融從業人員;生技產業、環境技術或農產品檢測員;資訊、環保技術、生物科學等公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