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成立緣由

獲教育部通過,自111學年度起增設「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」!

一、符合本校中、長程之發展目標

(一)通識教育中心聚焦於「人文社會」素養與「科學應用」
           兩大主軸發展,並以「永續發展」與「綠色生產」兩大知識領域主要發展目標
(二)設立本學士學位學程可有效整合本校教師的專長,形成教研團隊,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選擇

(三)與校內其他系所進行合作,發展特色領域課程,藉此強化學生適才適性與多元發展優勢

二、為國家培養全方位社會科學與科技人才

  人文素養能力與科技產業是當前促進經濟成長的重點,也是21世紀全球的主流產業,未來科學技術的研發也都將此兩大領域視為永續發展的重要一環。

  因此,設立本學士學位學程不但能引領本校,迎合科技產業全球化與現代化的世界潮流,同時更可培養具備人文與科技整合應用人才,參與全球知識經濟及永續發展等領域之創新與實務相關工作,適時為社會所用。

三、地方社會有高度需求

  本校為臺東地區唯一的高等學府,對地方發展有其社會責任,本學位學程不僅可為臺東地區提供文教及相關產業發展之後盾, 更為臺東子弟提供良好的升學管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