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特色與發展重點

系所特色

    本校自111學年度起增設「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」,以本校推動中的「綠色國際大學」為基礎,融入「人文社會」素養,以及科學應用之「永續發展」與「綠色生產」兩大知識領域為主要發展目標,盼能透過多元化學習,培養跨領域人才,強化學子適才適性發展。

  本學程學生可依個人興趣修讀「人文學院」、「師範學院」與「理工學院」三個學院之任一個學系主修或學程專長課程(共50學分),畢業證書上將註記主修專長。在學程導師與專業導師的輔導下,協助學子進入大學後即開始規劃未來,選讀校內如師培學程、各系專業課程模組、微學程;在課程上,學生擁有更自主的空間,在未來生涯上,有更多元的學習和發展機會;更可在大四下學期選擇全學期實習(9學分)讓理論與實務經驗並重,培養未來職涯發展所需知識與技能。

672871913

發展重點

    本學士學位學程在教學上聚焦於「人文素養」與「科技應用」專業內涵之統整,強化每位學生第二專長。主要發展方向與重點分述如下:

一、人文素養

  納入本校八大基本能力指標「人文關懷與藝術涵養」、「專業知識與社會實踐」、「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」、「尊重生命與關懷環境的態度」、「身心健康促進能力」、「科學與資訊能力」、「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能力」、「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」,以及通識教育中心的六大素養──文化涵養、社會關懷、科學精神、環境意識、國際視野、生命倫理,以培養學生立足於社會所需的素質、能力與態度。

二、科技應用:包括「永續發展」及「綠色生產」等領域

(一)永續發展

     因應未來全球智慧城市、智慧生產及數位永續發展所面對的挑戰, 本領域發展重點包括:雲端服務、巨量資料處理與分析技術、食物文化與永續發展、網路程式設計、永續與能源轉型、再生能源永續以及社群網路分析技術等。

(二)綠色生產

       由於氣候變遷及環保意識的高漲,人類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,使得綠色材料、替代性能源、節能減碳技術的研發刻不容緩。本領域發展重點包括:綠色智慧科技與應用、生質能源技術及再生能源發展等。